人去留书香 捐赠传佳话—尹祖健子女向学院捐书2445册

 

    原达县师专中文系副主任、副教授、退休教师尹祖健同志(已故)的子女主动与学院联系,将其父亲生前几十年的心血购置和保存的图书资料共2445册全部完好无损的捐赠给了我院图书馆。
    尹老师的藏书内容极其丰富,范围相当广泛。涵盖政治、哲学、历史、文化、艺术、教育等各门学科,涉及古典文学,诗词鉴赏,文艺论丛,文史研究,人物传记,历史典故,既有学术专著、教学用书、通俗读物,又有参考工具书和地方文献。所有书籍均用牛皮纸包装,并在封面和书的扉页上分别写上书名和购书年代及地点。随意翻阅,都会发现书中记录着尹老师在阅读书时留下的各种符号和字迹。就连大大小小的零散报刊也按类整理装订成册。另外,有关国家大事等重要新闻资料也收集入藏并以剪报的形式加以保存。
    尹祖建老师于1978年调入四川文理学院工作一直担任中文系古典文学课程,同时还开设了选修课《中国古代诗话》。他生前曾多次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被选为四川省师专古典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他的古典文学基础雄厚,涉猎广泛,尤其对诗词更有精湛研究。他曾担任中文系古文教研组组长,1984年任中文系副主任,1988年被评为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