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航校友荣获“奉献科研研究优秀个人奖”

2022年1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年度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2015级校友张宗航荣获“奉献科研研究优秀个人奖”。作为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张宗航在校期间成绩优良,表现优异,毕业后作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保障中心的一员,张宗航在岗位上坚持奋进,不断创新,已成为军事医学研究院的榜样典型。

他在风雨淬炼中锻造过硬技术。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最新科技成果研发专题宣传报道,跟踪报道陈薇团队领衔研发我国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从临床试验到顺利上市全过程,负责拍摄制作《党旗下的那抹红》《党旗下的誓言》《初心如炬映征程》《最美军科人姜涛》《若有战召必回》等近十部专题片,多维度、深层次展现科技工作者精神风貌,其新闻作品多次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发布,数度登上微博话题热搜。

他在精益求精中塑造精品内容。担任军事医学研究院院口述历史项目后期组组长,赴上海、南京等10余个城市,采访拍摄60余位专家学者,完成15集纪录片拍摄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呈现方式,提升纪录片内容质量,丰富纪录片历史内涵。

与陈薇院士合影

他在多面发展中打造高强本领。负责军事医学研究公众号创刊视频制作和国庆专题视频制作,提升平台影响力;完成党支部书记之家VR全景视频制作,获得过万阅读量;担任公众号值班编辑,发表三十条新媒体稿件,为重大活动提供优良的拍摄内容和完备的视频技术支持。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张宗航孜孜不倦地追求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工作目标,立志为中国军事医学研究宣传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彭娜   审核:杨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