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1月10日 文章点击数:3431 【打印】

    根据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2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洪辉代表党委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王洪辉、王成端、李佳国、侯忠明、张志远、李壮成、徐晓宗等校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对其开展批评。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会议。
    12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洪辉代表党委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围绕理想信念、修身做人、履职尽责、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认真总结党委班子遵守“三严三实”的基本情况,着重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王洪辉、王成端带头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地请校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了班子和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从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个人政治素养提升等方面,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和殷切的期望,民主氛围浓厚。
    最后,王洪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主题鲜明,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真诚,是一次民主、团结、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学校党委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持续用力,着力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克服松懈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标本兼治,使各类“不严不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地抓好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以深化改革为统领,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执行力。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