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活动>>正文

浓墨重彩绘蓝图 拼搏自强走人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1月10日 文章点击数:3528 【打印】

 2007年6月11日晚7:30,我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针对大三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地邀请了从美术系毕业的97级学生余丽娜和2000级学生李荣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作报告。李荣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被分配到资阳市乐至县服务,他面对艰苦的环境没有退缩,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克服困难,他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国青年报》、《教育导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和资阳市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宣传,并被共青团省委评为“四川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余丽娜现在是通川区八小的美术老师和辅导员,她指导的学生作品多次参加国展、省展比赛并获奖,被评为四川省优秀辅导员,并在2007年达州市赛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他们针对大三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当前的就业形势,用自己的现身说法,从点滴谈起,通过举事例、讲道理,给了师弟师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帮助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在就业时应尽量避免“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给自己定好位,树立起“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观念,世上之事不可能一步登天,必须要有踏实肯干,积极进取之精神,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长远的规划。
    此次报告会由美术系主任刘承川老师主持,他对回母校作报告的两位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三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引以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今天你们要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