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院系活动>>正文

我系开展“学习长江大学舍己救人英雄”团组织生活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1月10日 文章点击数:3654 【打印】

为响应省教育厅及学院的号召——组织开展向长江大学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的三名大学生学习。11月22日晚7点半,外语系09级各班在莲湖校区教学楼本班教室开展了“学习长江大学舍己救人英雄”的团组织生活。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胡涛老师、09级各班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本次团组织生活在各班齐唱完《中国共青团团歌》后顺利拉开帷幕。与以往团组织生活不同的是:本次组织生活的主要形式是辩论,整个活动始终抓住学习长江大学舍己救人英雄这条主线不变,围绕是否提倡大学生的这种舍己救人做法这一辩题展开今晚的组织生活。从各班办的黑板报来看,各班都在黑板醒目位置书写了如“向英雄致敬”类似的主题标语,通过文字的形式表现了同学们对舍己救人英雄的缅怀;在辩论环节,正方与反方围绕社会道德、自我价值以及国家利益等方面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始终坚持舍己救人是良好的素质表现,是一个人内心道德的升华,更好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反方则一直围绕国家利益展开反驳,认为国家利益始终高于个人利益,不要因为要实现自身价值,而忽视了国家利益等等,辩论既让同学们锻炼了口才,又更好地更深层次地学习了英雄的事迹;在辩论之余,各班还插入了手语操、歌曲、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等的表演,把团组织生活办得既充实又有意义,同时也更好地活跃了组织生活气氛。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开展,本次团组织生活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团组织生活无论是从活动的目的,还是从活动本身的内涵来说,都达到了预期目的,也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我们也希望以后的团组织生活越办越好,办出我们外语系的特色。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