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活动>>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夏勇德校友来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3852 【打印】

    12月21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夏勇德博士应邀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纳米孔状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方面的应用》专题讲座。
     夏勇德博士详尽地介绍了国内外介孔材料及其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从材料的介孔特性出发,探讨介孔材料在择形吸附、选择性催化、半导体和生物传感、新能源材料和信息储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应用及纳米孔状碳材料在吸附、催化、药物缓释等领域具有潜在的研究价值。重点介绍了所带团队的部分研究方向、内容和重要成果,研究团队成员直接使用微介孔材料作为硬模板,采用灌模浇注的办法直接合成孔径和形貌调变的微介孔碳材料,总结这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合成方法并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结合研究工作论证了该类材料在H2和CO2吸附方面显示出的优良催化性能,在清洁H2能源应用和缓解全球气候变暖方面的重要意义。还介绍了复合碳材料在光催化、电催化及其电化学能源储存活性和稳定性方面的研究。
    师生互动环节,夏德勇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并一再表达了自己难忘故乡、难忘母校的情怀,鼓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夏勇德博士,原达县师专化学系89级校友,先后就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硕士和博士,韩国科学院和法国南巴黎大学博士后。现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Lecturer。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Nature 系列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的Editorial Board Member和多种主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