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活动>>正文

平昌二中校长袁发扬回母校讲学

作者:杜松柏 来源:文新学院 发表于:2016年0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6374 【打印】

    12月18日下午3点,莲湖校区125教室,我校知名校友、平昌二中校长、四川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袁发扬来我校作“低调做人,勤勉做事”的学术讲座。文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杜松柏教授以及文新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杜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袁校长回忆自己当初在文理学院求学经历,希望师弟师妹要学会学习、珍惜现在、不忘师恩,并撰联“三秋求学师恩难忘,卅载耕耘母校倍亲”,表达对母校和师恩的感激眷念。紧接着,袁校长从做人、做事与人生的精彩、和谐关系入讲,从不同方面阐发自己对“低调做人”、“勤勉做事”的理解以及具体做法。讲座中,袁校长将每一个小标题都凝炼成非常精辟的一句话,犹如格言警句,直击人心,比如“圣者无名,大者无形”,“鹰立如睡,虎行似病”,“才高而不自诩,位高而不自傲”,“成熟而不世故,小糊涂中有大聪明”等等,都包含着非常深刻的人生哲学与智慧。最后袁校长以“世界之大,而我渺小;世界渺小,而我更加渺小”结束讲座,并祝福学弟学妹珍惜今天,成就未来。

    讲座前,袁校长及其中学教育教学管理团队一行与文新学院部分领导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讲座结束后,杜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袁校长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袁校长一行对我院师生的交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谱教育新篇。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