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年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3288 【打印】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16年新学年工作布置会。校长王成端简要回顾2015年工作,重点部署2016年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传达全省教育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号召坚持全面创新改革,四圆同心,实现五个“全面推进”,积极创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
    王成端强调,2016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强办学环境建设为基础,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努力实现五个“全面推进”。即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推进办学环境建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社会合作,不断增强吸纳社会资源能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保障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他指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建设特色专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需求的专业,加大建设投入,凝练专业特色。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促进优势特色学科与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调推进,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相适应的学科体系。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精神,坚持依法治校,按照学校章程办学。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和达州市委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制定好5年扶贫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改进和丰富领导班子学习方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
    王洪辉传达了“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2015年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等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他传达指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增强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着力营造教育政治生态。全面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在做细做实做成上下功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他强调,学校要围绕“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实现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转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日常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干部对标高线坚守底线,始终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党内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用人机制;坚持不懈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把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