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亨孝同志来我校调研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3月16日 文章点击数:3006 【打印】

    3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亨孝,副市长吴应刚率市级有关部门来我校调研,并在我校召开全市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洪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佳国、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陪同郭市长一行调研,并汇报了我校近年改革发展情况及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IMG_4149_鍓湰.jpg

 

    郭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图书馆及在建中的综合体育馆,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党委书记王洪辉汇报了我校当前发展情况、“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恳请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加快莲湖校区预留土地征用工作,多措并进为学校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合作共建、项目立项、技能培训、科技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扶持,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把学校建成达州的人才库、信息库、智囊库,成为服务达州、宣传达州和展示达州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IMG_4067_鍓湰.jpg

 

郭市长在听取参会单位和专家代表的发言后,指出达州处在欠发达地区,目前仍处于欠发达阶段,在追赶跨越的过程中,要运用好“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和信息化”三大法宝,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人才是关键和动力。他希望全市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要从全局中去寻求发展,在强化内功中寻求发展,提高研究、发现和解决达州市经济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开展合作创新,加强项目、人才、院校之间的合作创新,搭建好合作交流和创新平台。他要求市级部门要优化环境,保障发展,形成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以开放的胸怀、全新的理念看待教育和科研工作;要求教育科研单位要抓好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努力塑造一批讲政治、谋大局、有境界的人才队伍。最后,他希望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要立足达州实际,充分发挥传统资源条件优势和创新驱动潜力,发挥马达作用,助推达州社会经济发展。

IMG_4143_鍓湰.jpg

 

IMG_4121_鍓湰.jpg

副市长吴应刚在会上要求全市教育科研单位要鼓足干劲、加大马力,把达州教育科研事业做大做强,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学校和科研单位沟通联系,帮助与会单位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达州市9所大中专院校和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并发言。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