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社区>>正文

师生情 同学谊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3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4162 【打印】

 师生情 同学谊

数财学院 甘娟

作为一名刚来四川文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也许我还并未对四川文理学院了解很多,但在这个学院学习与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个学院的人与人之间相处是多么的融洽。它彻底颠覆了我对大学的看法。

我是一名复读生,在我读第二个高三的时候,经常会有已经上大学的高中同学打电话来问候关心我的学习,同时也会谈许多他们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他们几乎都告诉我说,大学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那个样子。同学之间甚至是室友之间,几乎都不会坦诚相待,或者说彼此之间沟通的言语非常少,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手机和电脑上面,同学之间非常欠缺的就是交流。而学生与老师之间,就更不用说了,除了上课的时间之外,几乎见不了面。听了他们的这些描述,我顿时就觉得大学的人好冷漠。

但是直到去年的九月份,我来到了四川文理学院。从第一天我便消除了心中埋下的那些不好的想法。我们一下车,便看见了四川文理学院的接待处,热情的师兄师姐们冒着酷热的天气在接待处一直等候着我们。在校车上,一位大二的师兄与我们畅谈,很快我们就融成了一个集体,毫无压力,心里也没有一丝刚到一个新环境的忐忑与不安。之后,在各位耐心热情的师兄师姐的指引和带领下,我们便很快在宿舍安顿了下来。来到四川文理学院的第一天,我的心就暖暖的。

到了一个新环境,宿舍都是一些新面孔,但这样并未阻碍我们成为一个集体。“小伙伴”们很快就热闹了起来,互相自我介绍,宿舍里一片欢声笑语。就在当天的下午,我们就集体外出购物。这陌生的环境瞬间变得不陌生了,军训的时候大家也相互照应和帮助,班助对我们也特别关心和体贴。顿时感悟到,之前高中同学说的情况在我身上并未出现,当我再次跟他们通电话时,我的声音是自信与快乐的,而不是像他们那样的孤寂。

对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差,老师们也会经常与我们谈心,时刻提醒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作为师范专业,老师也会经常提前教给我们一些师范技能。并不像他们所谓的那样,老师对学生多么的冷漠。在大学生活中,虽没有像中学阶段那样频繁的接触到老师,但老师也不是来无影去无踪那样的罕见。文理学院的老师有时也会很严厉,但更多的时候是像我们的朋友一样,与我们各种交谈。

四川文理学院建校久远,我相信他的人文和地域内涵都是随时间凝结出来的。即使来校不久,也能深深体悟到它的美好。四川文理学院,仅仅因为它的师生情,同学谊,就足以打动我。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