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2831 【打印】

IMG_5181_鍓湰.jpg

    3月18日—19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王成端所作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洪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作强调,与会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发展规划进行认真审议。

IMG_5210_鍓湰.jpg   

    校长王成端作《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深入实施六大工程 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成就,他说,“十二五”时期,全校师生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交流合作、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党建和德育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校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以“四圆同心”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培育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强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深入实施学科引领工程,统筹规划好学科结构布局,着力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组建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科研成效;深入实施队伍培育工程,大力加强教学科研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开放合作工程,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实施环境建设工程,高标准加强校园基础环境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优化和美化好校园环境。
    与会代表经过讨论,认为王成端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客观,讲成绩不回避问题,分析形势精辟透彻,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有利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与会代表就加强教学管理、提升科研质量、完善内部管理、增强公共服务、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党委书记王洪辉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战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教职工员工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刻领会学校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和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整体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规划的内涵实质,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发展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一揽子规划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制定更加详细的子规划和专项规划,明确阶段性任务,加强督办督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高质量的完成,要群策群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力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

IMG_5219_鍓湰.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并听取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