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社区>>正文

初始的积淀,未来的腾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4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4478 【打印】

 

初始的积淀,未来的腾飞

(音演学院2015级校友  李庆)

草长莺飞,鲜花初绽,绿意盎然的三月,点缀了这祖国西部的大山。岁月匆匆,往昔悠悠,转眼间我已在新疆基层扎根成长一年的时间,此时恰逢母校四十周年华诞之际,曾经奋进过往的点点滴滴又不断在我眼前闪烁。此时此刻,任凭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徘徊,任凭画面在我的心田中定格。我未曾忘却的是初始的积淀。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工作已经快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以来,感觉自己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全力吸收养分,在工作中努力地学习,在学习中细致地领悟,在领悟中认真地总结,使自己思想进一步成熟,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这里的生活对于刚刚入路的我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在这里我将我所学的知识奉献给这片孕育着生机和希望的土地,扬起自信的微笑,踏出张扬的步调。选择扎根在基层,这和母校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从我在校期间的任职和学习经历,母校谦逊儒雅的风范引领着我,让我感受到的是一种自信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

四十年薪火传承,奏响教育史上的桃李芬芳。四十年的风雨砥砺或许没有百年传承的沧桑,但却是用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丰富着学子们的思想内涵。母校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理论的充实,更是一种面对人生的豁达胸襟,有容乃大,有爱乃真。无需炫耀,无需张扬,母校的辉煌在不断地传授知识的国度里跨越。

母校曾经是我金色年华载满回忆的殿堂,母校是我蓬勃青春中难以挥去的青春记忆,历经世事纷扰也不怕蜀道之难,欢声笑语铭记的是我奋进的诗篇。教室内的朗朗的读书声,音乐厅里嘹亮的歌声,体育场上矫健的身影,饭堂里有序的排队,课堂上师生的精彩讲演,这些仿佛还是昨天,我在校园里忙碌的奔波,积极的求索,而如今我已成为它最远的一名学子。曾积极的在那书香四溢的图书管理徜徉,从课堂到琴房,我无不在充实着自己,为自己的未来积淀。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的工作,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确实在细微之处彰显着华彩,只因对工作的热爱无悔的履行着心中的担当。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是我的夙愿,从最初的来这里工作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我的工作看似很简单,日复一日的我就是再这样的工作中领悟到什么是敬业,什么是担当。扎根基层,我实现着自己的青春梦想。曾几何时,组织严密的学生会,尊老爱幼的青志团,饱含文化特色的社团联合会这些都有着我的成长足迹,都用强劲青春的活力展示着母校青春焕发的风采。

我没有亲眼见证母校生命破土而出与艰辛的成长,但我却真的见到了母校在不断地岁月积淀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感恩母校,让我能够更好的明白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不在于拥有,在于自己的得失能够擎起多么大的天空。在这里虽没有都市的繁华,没有更多的娱乐和喧嚣,但我感受到的却是自身得升华的快乐。

在这里,我秉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谱写着属于我的青春印记。我始终铭学校领导前来新疆探望时的倾情教诲,时刻谨记自己面对基层无悔奉献的决心,采一朵绽放的花朵在手心,伏下身去感受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回想着它生命力的顽强正如我要在这最西北的地方扎根一样,不觉心中又感慨自己身处这山丘戈壁环境中,或许这不是别人眼中的理想,不是他人心中的伊甸园,但这却是我为之奋斗的天堂。这是母校厚重的文化底蕴承载着我,让我们迈向基层选择奉献。

时光荏苒,母校风雨兼程四十载传球,传道授业不辱使命。让我能够坚守职业精神,扎根在此,感恩您的培养。爱迪生说:“所谓天才,那就是假话,勤奋的工作才是实在的。” 契诃夫说:“人,不管是什么,应当从事劳动,汗流满面地工作,他生活的意义和目的、他的幸福、他的欢乐就在于此。” 查·金斯莱说:“振兴世界的唯一办法是人人都做好眼前工作。”对于工作,对于职业精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他们或者在天才的阶梯上全力创造,或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或者在危急的关头奋不顾身。而我就在这祖国的最西边成就着自己的青春理想,有母校的培养和惦念我不孤单,有母校的教诲和支持我不彷徨。在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之际,我祝愿母校“学子满天下,佳音捷报传!”。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