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戢祖森校友艺术创作交流会暨作品捐赠仪式

作者:董怀军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表于:2019年05月16日 文章点击数:3123 【打印】

    515日下午,戢祖森校友艺术创作交流会暨作品捐赠仪式在我校美术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邓杰教授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美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戢祖森亲朋好友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邓杰代表学校对82岁高龄的戢祖森校友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爱心之举表达了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她指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和声誉是与校友们在祖国各条战线的奉献分不开的,这次祖森校友不顾年事已高,来校讲学和爱心捐赠,就是对母校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彰显了文理人的厚重情怀和奉献精神,也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她深情寄语在座的文理学子和广大校友,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还需要文理人的执着追梦和拼搏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付出和鼎力支持,她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戢祖森校友深情追忆了在校读书时的点滴时光,激情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思念之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心得体会,并以创新是艺术的生命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艺术创新的时代要求和丰富内涵,进而联系实际,提出国画创新首先要解决思维方法和思想路线的问题,不仅选材立意要新,而且意境章法要新,要精通五法:章法、笔法、墨法、色法、水法,展现三性:水的诗性、线的灵性、色的梦性。祖森校友的分享鞭辟入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启人沉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前后,祖森校友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大家对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骄人的办学成绩赞不绝口,对学校未来发展满怀憧憬。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