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杨成林主任一行赴四川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作者:彭娜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文章点击数:4650 【打印】

202148日,校友工作办公室杨成林主任及彭娜、王刚华老师一行赴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和校地合作处考察学习。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副处长涂绪谋、校友工作科科长李爽及办公室刘威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饶显周处长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四川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新形势下如何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开展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饶处长谈到四川师范大学把校友工作定位为学校的战略性工作,做好校友工作关键因素,一是领导要重视,二是队伍要扎实,三是体制要健全。校友工作要从1.0版本走向2.0版本,必须从体制建设、平台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推进。2020年学校还出台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目前,正在进行“四川师范大学校友系统服务平台app的研发调试,通过各项举措,力争把学校和各级校友组织建设成为广大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

分管校友工作的涂绪谋副处长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部门间的交流与协作他说两校校友多在基础教育界,工作开展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可以相互借鉴,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李爽科长就《四川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四川师范大学校友系统服务平台”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对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运行和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杨成林主任在交流中对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领导们的热情接待与悉心指导表达了衷心地感谢。表示,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省内高校的重要标杆,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推进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


会后,刘威老师带领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友之家”。据了解,“校友之家”为校友返校交流和学习、校友文化展示、学校重要礼仪接待提供场所和服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