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校友办杨成林主任一行参加2021年第一期中国高校新任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6月21日 文章点击数:6461 【打印】

615-6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东北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中国高校新任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100余名校友工作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培训会。校友办全体同志应邀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进行了致辞,代表东北大学向各兄弟高校的代表和从事校友工作的同志们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雷表示,校友是大学精神的塑造者、大学建设的参与者、大学理想的支持者、大学文化的传播者和大学家园的守望者。孙雷希望各兄弟高校相互学习,互动交流,增进友谊,携手前行,为学校的各项事业进步、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孙雷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在培训会上,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邀请了多位长期从事高校校友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的资深校友工作负责人作分享与交流。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作了题为“以非营利中介模式建设高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校友工作创新研究报告”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校友工作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时期校友文化、组织建设、校友活动、新媒体建设、校庆筹备等作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为全国高校校友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我校与会代与全国同仁进行了广泛交流很好地学习借鉴了其他高校的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校友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