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活动>>正文

贾飞校友短篇小说《远灯》获四川文学奖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2574 【打印】

       12月27日,第十届四川文学奖揭晓,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06级校友、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主席贾飞创作的短篇小说《远灯》获奖。该小说首发《西部》杂志,被《小说选刊》转载,其影视版权已卖给北京某影视公司,并将于2022年拍摄成院线电影,全国公映。



贾飞,渠县人,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4届中青作家高研班学员,系北京城市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客座教授。已出版长篇小说《中国式青春》《除了青春,一无所有》《蓉城之恋》,短篇小说集《远灯》,诗集《锦里》,历史随笔集《历史大咖的另一张脸》《历史大咖的另一张脸2》《天才鉴定历史档案》等9部,其中3部已输出台湾繁体版。全套9本签名图书被国家图书馆收藏。已在《小说选刊》《十月》《青年文学》《星星诗刊》《海外文摘》《四川文学》《美文》《青春》《西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人民政协报》《四川日报》等40余家大刊发表作品300余篇。作词歌曲《宽窄》《心中的贵福》《初恋》《以梦为马》《红鲤》5首,其中《宽窄》与陆城合作,江楠演唱,中宣部学习强国推荐。歌曲《以梦为马》作为全国青联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作品,由金承志作曲,歌唱家乌兰图雅、刘和刚等演唱,舞蹈家黄豆豆等编排。领衔电影《占哇的春天》的编剧(文化顾问)工作,并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大赛优秀奖。有辞赋《翰林湾赋》《酒赋》发表于《四川日报》《西南商报》等报刊。获省级以上文学奖10余次。

                                              (编辑:彭娜   审核:杨成林)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