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研究论文、纪念文章及相关资料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5月27日 文章点击数:20776 【打印】

大学之大,不惟有大楼,更应有大师。

章继肃先生,1922年生于四川省渠县新市乡,194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生前系中共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评审委员,达州市书法家协会首任主席。四川文理学院(原达县师专)首任中文系主任。

章继肃先生一生教书育人,桃李天下,潜心学术,著作等身。今年是章继肃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学校拟举办纪念章继肃先生系列学术活动,缅怀大师精神,传承学术思想。

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研究论文、纪念文章及相关资料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研究论文

围绕章继肃先生书法篆刻艺术、诗词创作、教书育人思想等方面撰写的研究性文章。

(二)纪念章继肃先生文章、图片、影像资料

回忆章继肃先生从教生涯中师德、学术、艺术、教育、修身等方面的相关文章、图片、影像资料。

二、征集对象

广大校友、社会人士、校内师生,特别欢迎对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有一定研究或者与章继肃先生有一定交集的人士不吝赐稿。

三、征集时间

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研究论文,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纪念章继肃先生的文章、图片、影像资料,即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

四、投稿联系方式

(一)章继肃先生学术思想研究论文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方式:13568167133

邮箱:124282500@qq.com

(二)纪念章继肃先生文章、图片影像资料

联系人:姚老师

联系方式:18180183209

邮箱:1402432385@qq.com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3795964241

邮箱:107392773@qq.com

五、作品展示方式

征集的论文、作品、资料经主办方遴选后,学术论文在《四川文理学院学报》《四川文理学院报》刊发,相关文章、资料集结成册印发,并择选在四川文理学院网站、官微进行推送宣传。

六、其他说明

活动主办方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投稿作品需为原创,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文章稿件及图片影像资料的使用权和传播权。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