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正文

汇聚校友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

作者:赵娜娜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文章点击数:22223 【打印】

为凝心聚力做好校友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上午,我校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邓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地合作处、档案馆、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2023届全体获聘校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成林主持。  

会上,为达州市航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仁洲颁发了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荣誉会员证书。学校办公室主任陈官章宣读了《四川文理学院关于聘任2023届校友联络员的通知》。110名同学经过推荐遴选,获聘为2023届校友联络员,与会领导为各二级学院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邓杰副校长讲话)

  邓杰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金名片,将来无论他们走到哪里,他们都闪烁着“川文理”的光芒。会上,邓杰副校长对新任校友联络员们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激,薪火相传。要对身边的一切心存感激,遇到事情不骄不躁,要把文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学校精神,薪火相传,把母校心系天下,为民所想的信念,牢牢刻印在心中。二是希望校友联络员服务校友,担当有为。校友联络员肩负着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使命。要尽可能地收集校友信息,建立优秀校友资源库。三是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希望我们主动对学校的全局工作、重大改革举措、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平台做好宣传,及时展示学校的成就、经验和工作中的亮点。凸显学校的文化底蕴和核心价值,及时注意跟踪校友重点人物,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四是希望大家锤炼品德,增长才干。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积极探索。

(汪滨同学作表态发言)

  文学与传播学院2023届毕业生汪滨同学代表校友联络员作表态发言。他由衷地感慨,能成为校友联络员,接过聘书的那一刻,心中便有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一定会加强校友会建设,完善校友网络,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配合校友总会和学校的老师,收集反馈校友信息,掌握同学动态,协助校友总会建设、更新校友联络信息,发扬文理精神,关心母校发展,集思广益,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校友联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讲到,毕业生们应永记母校情、常叙师生谊,牢记学校“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为学校争光。

  校友联络员为母校联系毕业校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助校友会开展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架起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13 邮箱:cwlxyb@126.com
Copyright @ 2015 -2030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